沧沧

沧沧其实是个混子

救赎

最近变态杀人狂的文章看的有点儿多,我打算圆战战一个当变态杀人狂的梦,不喜勿入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我清醒的时候应该是正午,阳光从对面高高的一个铁栅栏窗直直的射下来,房间其他地方都是暗的,显得那束阳光特别的刺眼,还泛着光韵。我动了一下手臂,隐隐听见脊椎骨好像“咔”的响了一下,后背酸麻,头疼欲裂,勉强的支撑起身子,环视了一下周围,瞳孔渐渐适应周围的暗处,看的清晰了一些,这里看起来像一个废弃的仓库,堆着一些杂物,蒙着帆布毡子,黑暗里就着摄入的一束阳光,灰尘在空气里悬浮着,窗下的墙边还有墙角横七竖八的歪着几个人,一时间看不清样貌。


“请问……”我张嘴,喉咙是干涸的,突然声带振动,竟有一些撕裂的疼痛感,发出的声音也是嘶哑的像被痰卡住了一样。


墙边歪着的人们倏地纷纷直起身来,像是受了什么惊吓似的,向我这边看过来。


“这是哪里”说了几个字我就干咳了起来,我好渴,不自觉的舔了舔嘴唇。


“我们也不知道,被关在这里好几天了。”墙角一个姑娘搭话,声音有气无力的。


“我们被关了……”我咕哝了一句,仔细回想着自己昏倒前的事情,我乐团排练结束,回家的路上,进胡同时,突然失去的直觉,那我是被绑架了吧,应该是了,家里的企业做医药生意,若是绑匪盯了我一段时间了,应该会觉得用我可以换不少的赎金,应该是这个原因了,匹夫无罪怀璧其罪,“你们也是被绑架索要赎金的吗?”我接着问她们。


她们看起来都是年轻的姑娘,看起来白白净净的,其中几个慢慢起身围到我身边来。


“没有人找我们要过赎金”一个姑娘说,脸上一道一道的泪痕,已经哭花了。


“我们都是积家表店的店员,店里前几天响了一次警报,就昏倒了,醒了就都在这儿了。”另一个姑娘说。


“积家表店?”我惊诧道,“我在你们那里买过一块表,两年前。”


听到我这么说她们都直起了身子,眼中都是探寻的眼光:“你来过我们店里!”


“是,去过。”我努力的回想当时的情景,“那天店里出了抢匪,挟持了一个女店长,后来警察来了,抢匪就被带走了,我还去警局配合过录口供。”这么想来眼前这些女孩儿有些真的越看越觉得见过。


“是哦,这么一想,还真是觉得你很眼熟。”一个女孩说道


“难道是那个抢匪把我们抓来的?”另一个女孩儿突然喊出来,脸上显出惊恐来。


“他出来了,来找我们报复。”这个屋里的女孩儿都凑过来了。


我也想不到其他的理由了,这可能是目前来看最合理的解释了。


“他难道是要把我们一个一个的杀掉吗……”有个女孩儿突然哽咽道,“他已经杀了三个人了。”她哭的越来越大声。


“三个人!”我惊呼,“也就是不止我们被抓了,还有三个人……”我向她们投去疑问的眼神。


“我们同时被抓的人里已经有两个人被带走,再也没有回来了,他两年前那次还杀了婷婷。”说话的女孩儿已经止不住的大哭起来。


“两年前?”我脑子里越来越多的疑问了脱口而出




“两年前他劫持的婷婷,送了医院就已经没了气了,他挟持的时候勒的太紧了,生生把她勒死了。”“我们是肯定活不了了……”屋里的女孩儿们一时间全都大哭起来,我整个人是懵的,脑子非常混乱,老实说我还没有完全搞清楚状况,她们这一哭就更难理清思绪了,我开始烦躁了,一股邪火压制不住,大喊到:“别哭了!”所有人瞬间失声了,我一定是尖叫出来的,她们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我。

“咱们冷静一下,分析一下好吗”我压制自己所有的惊恐与不安,秉着最后的理智,压低了声音说,“你们说死了三个人,两年前的女孩儿,还有这次被带走的两个人,你们怎么确定被带走的人已经被杀害了,也许只是没有放回来,也许是赎金到位了,也许……”我还要继续说下去,却被其中一个女孩儿打断了。

“她们被带出去,这个房间能清晰的听到惨叫声。”女孩的声音全是绝望

“可能她们只是被打了,大家先不要惊慌,毕竟弄死我们对劫匪没有任何好处啊,而且是他主动抢劫的店铺,我们没有做伤害他的事,不是吗,他绑了我们再撕票只能加重他的刑罚啊,一个成年人,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为什么要做”我给大家分析着,慢慢安抚着所有人的情绪,可是我自己却越说越慌了,他为什么要绑所有人啊,他好不容易出狱了,这件事情会让他承受更严酷的刑罚的,这不合理啊,单单是为了钱吗,明显的不对等的投入产出,说实话我也开始慌了,越是冷静的分析了,就越慌,沉默,然后是无边的死寂,连呼吸的声音都听不到,屋里有8个女孩儿,却像8个木头人一样。

这个时候门突然开了,吱扭一声,所有人都激灵了一下,我才看清那是个有点破的木门,进来了一个男人,他跺了两步,环视了一下,目光停在我身上,三两步的走到我面前,我瘫坐在墙边的地上,努力的抬眼才能看到他的头,是个高大的男人,带着黑色的棒球帽,没有办法判断发型,脸上呼了一个口罩,露出的脖子和手臂判断他很白,手指细长,手上青筋明显,我终于惴惴的抬眼看了他的眼睛,那是一双桃花眼,发现他也盯着我,眉间微蹙,眼神里有说不出的情绪。他蹲下来,试图与我平视,可是他的身型决定他还是俯视着我:“你叫什么”他的声音低沉而平静的发出来,眼睛还是盯着我。

“热巴”我蹙了一下眉回他,我也盯着他,这会儿还没到示弱的时候,他也许是来谈判的呢,我脑子里过着这些想法。

“哦,是了”他开口,他眼睛眯了一下,因为待着口罩看不到脸上的表情,我猜他是笑了一下,接着说,“我都忘了,这里有个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呢”

我不自觉的颤了一下,他显然是对我调查的很清楚了。

“你分析的特别对,成年人,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不做,所以你有没有想过,跟钱没关系呢,嗯?”他伸手到我眼前,我本能的一躲,不自觉的闭了眼睛,他拂了一下我的碎发接着说,“你有的是时间,慢慢想”他又眯了一下眼,他肯定是又笑了,站起身,左手拎了个布袋子甩在我面前:“送你的”说完又跺着步子出去了,还是吱扭一下,把门从外面落锁了。

我手撑着地够了一下那个布袋子,把绳子抽紧的口放开,一股子血腥味喷了出来,往袋子里撇了一眼,血淋淋的,我闭了眼睛,五官都皱在一起,伸手按了按太阳穴,再睁开眼睛,仔细的看袋子里的东西,旁边的女孩儿们都凑过来,一时间又是一阵喊叫和慌乱。我虚着眼睛慢慢伸手进去,把里面的东西捏着边儿拎出来,我心跳都停了一拍,这是一颗“人”的心脏,我没有办法说服自己这是动物的器官,那个男人只是拿来吓唬我的,这确实是一颗人类的心脏,我的父亲是胸外科的专家,我对这个太熟悉不过了,形状,大小,重量,血管进出的方向,血管壁的材质,而且这个颜色,这是个新鲜的人类心脏,他真的是要这里所有人的命,像他说的,跟钱没关系。

我觉得眼前的光在一点一点的缩小变暗,像关了门一样,我伸出手,摸到了地狱的门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534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